| |
|

蘇孟風
Meng-feng Su

蘇孟風 Meng-feng Su


知名留法吉他家蘇孟風於2014年推出的個人獨奏專輯『風.極境』,獲第26屆傳藝金曲奬提名「最佳演奏詮釋獎」、「最佳專輯製作人獎」。2017年於28屆傳藝金曲獎典禮擔任演出嘉賓,同年受邀參與54屆金馬獎典禮,現場演出最佳原創電影入圍歌曲。

蘇孟風目前任教於國立台南大學音樂系,同時擔任台北愛樂電台FM99.7「吉他風景線」節目製作與主持人。蘇孟風曾贏得多項國際吉他大賽首獎,以驚人的演奏實力,與充滿能量的音樂創意活躍於演出舞台。無論是轟動樂壇的全國巡迴獨奏會「蘇孟風的吉他英雄」,或是與日本電玩音樂教父植松伸夫跨界合作的「Final Fantasy」電玩交響音樂會,以及無數音樂廳、校園與各地音樂節的巡迴演出,都為蘇孟風迅速累積高人氣,吸引了各種不同族群與年齡層的忠實樂迷。2008年推出的首張古典吉他獨奏專輯「Contatos接觸」,更榮獲「誠品選樂」、「G-music古典音樂榜第五名」、誠品音樂2008年度「古典音樂暢銷推薦榜」Top 5等多項殊榮,造成國內一股前所未有的古典吉他旋風。2014年加盟果核音樂首張力作『風.極境』,收錄樂曲從巴洛克的瑰麗奇想到浪漫樂派的雋永深情,回歸經典、重現吉他音樂的光輝歲月。2019年與NSO前首席李宜錦推出小提琴、吉他二重奏專輯,由金革唱片發行。

蘇孟風以高等演奏文憑畢業於巴黎師範音樂院,並為第一位考入巴黎國立高等音樂院的華人吉他家;曾贏得多項比賽大獎,包括2000年「香港國際吉他大賽」首獎,與2005年「法國音樂藝術家聯盟(U.F.A.M.)國際吉他大賽」首獎。

2006年返國後蘇孟風每年均獲邀演出數十場各類型音樂會,豐富的演出形式包括獨奏、室內樂以及管弦樂團;頻繁的演出行程遍及全亞洲,曾於東京、上海、香港、馬尼拉等城市所舉辦之國際音樂節指導大師班並演出獨奏會,同時也與台北市交(TSO)、濱松愛樂管弦樂團(HPO)、日本神奈川愛樂(KPO)、香港城市室內樂團(CCOHK)等國內、外知名管弦樂團合作演出。其中由葛萊美獎得主Arnie Roth指揮KPO,於東京國際會議中心(Tokyo International Forum)演出的「Distant Worlds」音樂會Live DVD,已於2011年1月全球發行。2017年受邀與日本濱松愛樂管弦樂團(HPO)合作新年音樂會,於ACT City Hall演出阿蘭輝斯Concierto de Aranjuez吉他協奏曲。

蘇孟風充滿熱忱、深具啟發性的教學風格獲得極高的讚譽,時常受邀擔任「兩廳院藝術講座宅急配」、「誠品講堂」、「信義學堂」、「大專生涯發展協會」等專題講座主講人。積極規劃系列主題式音樂會,持續演出經典吉他作品,以嶄新的音樂性與豐富、多變的演奏技巧,開啟聽眾對吉他音樂全新的認識。

Facebook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engGuitar

 

主辦

協辦

贊助

媒體協辦 / 指定住宿

臺灣國際吉他藝術節暨大賽
Taiwan International Guitar Festival & Competition
tigf.guitar.tw@gmail.com


Host台北創世紀室內暨吉他樂團 Taipei  Genesis Chamber & Guitar Orchestra